残阳飞雪

魏无羡不在江家梗

据说这个被屏幕了,我改了一下,我也不知道别人能不能看见,我服气了啊

大半夜的,忽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梗。


乱葬岗围剿之后,众人到了一个空间,空间里有五面镜子,这些镜子里都显示了魏无羡没有被江家收养,而被其他家族收养后成长为一代人杰的经历。

第一个镜子:他们看到魏无羡正在渡劫,渡劫成功就是化神期了,再根据魏无羡视觉去看魏无羡现在的人生,魏无羡是被一个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大能给收养的,相依为命,没有在江家,之后射日之征什么的,四大家族惨的不要不要的,几乎是在差点同归于尽的情况下,金光瑶杀死温若寒才结束战斗,而魏无羡专心搞发明创造,各种整合提升世界,已经是万人敬仰的仙君。

第二个镜子:魏无羡被蓝家收养,因为机缘种种,还是修了鬼道,但蓝忘机细心一早发现魏无羡没金丹,然后他是在蓝家长大,蓝家执意保他,蓝大做为三尊,聂家没跑,金光瑶和稀泥不出力,江家因为魏无羡帮过他们也没意见,就金光善一个人跳脚没办法,魏无羡在蓝家过的很好,顶多被蓝启仁挑刺一下,但蓝家人对自家人的护短,这是不需要说的。(虽然蓝家讨厌邪魔外道,但魏无羡修外道都是有原因的,做为蓝家人,他肯定挑着给说了,而不是做为江氏魏无羡,蓝家不知情而敌视他,故而,保他不是什么说不通的事情)

第三个镜子,魏无羡被金家收养,嗯,这个设定很奇葩,还没人写过,可以脑补一下金子轩出门游玩遇到魏无羡什么的,傲娇姐夫遇到危险魏无羡帮忙,他把人带回家了,然后嘛,魏无羡在金家,天资好人又赤子之心,金子轩很喜欢这兄弟,金夫人觉得儿子多个兄弟保护挺好,金光善觉得,这人为我金氏所用,很开心,金光瑶到金家认亲的时候,刚好魏无羡撞上,魏无羡对金光瑶很好,嗯,恩情在了,射日之征金子轩被温家抓,魏无羡为救他自己被抓去化丹扔乱葬岗,回来后金光善那叫一个高兴啊,我家养子这么厉害我简直看到仙都跟我招手,然后,虽然此人各种虚伪,但当时金光瑶刺杀温若寒,魏无羡以一敌百,金家势力保存最完整,三尊结义更是水涨船高,金光善已经快要高兴的飞升了,什么,魏无羡要保几个温家老弱病残,拿去吧,随便玩,看我未来仙都金光善的嘴遁,顺便给你镀一层金啊。

嗯,魏无羡在金家如鱼得水,金光善有魏无羡整个人啊压根就不需要秘密研究鬼道什么的,总之,金光善很开心,魏无羡被金光善各种保护搞研究,又被金光瑶各种保护避免他跟金光善三观不合有矛盾,魏无羡过的很如鱼得水,嗯,金光善莫名其妙当上了仙督(我去,要是金光善做自己人的时候好好分析一下真的有搞头啊,有魏无羡这种厉害的属下,他绝对会开心的发疯,此人又修非常道,被世人不看重,他自认为金家是魏无羡唯一的依靠,肯定对魏无羡很好,牢牢的把魏无羡掌握在手里啊)

第四面镜子:魏无羡在聂家,聂大日常追赶家里俩为非作歹弟弟,聂怀桑以脑力搞事情,魏无羡以天赋搞事情,俩人一起把聂家搞的鸡飞狗跳,玄武洞聂大根本没让俩人去,表示自己要去,结果温家不敢要。

之后是射日之征,聂怀桑在大后方,魏无羡天赋好跟着聂大一起杀进温家,温旭被搞死,嗯,假如魏无羡还是修了鬼道,回来之后聂大要打断他的腿,聂怀桑多精明,先安抚大哥后问原因,结果侧旁敲及之下就套出魏无羡被化丹后是掉进乱葬岗的,嗯,聂大很心疼弟弟,聂怀桑很心疼弟弟。

聂大表示,大丈夫只要行的端做得正,修什么都没事。

日常宠弟是聂大的本能啊。

然后射日之征过后,聂大挡着金家的路了,金光善要算计聂家了,魏无羡发现自己能搞定聂家的刀灵问题,立马闭关不闻窗外事,聂怀桑整天在外面守着,就等着好消息,结果魏无羡难得出来一回,知道恩人温情的事情要去搞事情,聂怀桑直接出头让魏无羡闭关他跟大哥搞定,然后,聂怀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服了自家三位大哥,温情一脉被送到聂家,虽然聂大恨不得砍死他们,但想到救过弟弟,决定眼不见为净。

金光善搞事情聂大直接一句我弟弟救命恩人我还不能管一管,你的意思是忘恩负义才是好事吗?暴躁起来的聂大没人抵得过。

总之,经历了各种算计外加金光瑶黑化等等,魏无羡还活的好好的。

(在聂家需要好好推敲一下啊,毕竟金光瑶跟聂家有大仇,不过太晚了,就这样吧,反正是脑洞,你们看着开心就好)

在这里必须说一句话,果然是江家太弱了,一个长辈都不剩,就造成了魏无羡的死。

至于聂大,日常是站在老年组的,在实力上来讲,当时怕是除了温若寒之外,四大家族里第一第二的那种吧,所以聂导可以在聂大的威风之下活的那般好,这大哥真是牛掰啊。

有这么多镜子做对比,足够江澄后悔心疼捶胸了。


对了,忘记第五面镜子了:第五面镜子魏无羡没有在修真界,做了个普通人,有慈爱的养父母,对他好的大哥和妹妹,嗯,一世无忧平凡到老,岁月静好。



 



评论(198)

热度(156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